首页

大学生安全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校区“金秋送爽 丹桂飘香”--河北农业大学大学生安全协会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10月24日,在东校区操场上,大学生安全协会(以下简称安协)主席王政东,副主席王宇鑫、周子玭组织了安协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安全协会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提高同学们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还能够增进部员之间的感情和联系。



夹纸杯:


开始,全部成员围成一个圈,每人在事先给一个气球,然后由主持人决定先由一人开始。


然后,要用气球把事先准备对接的纸杯吹撑开,但是不能用手传递给下一个人,如果掉了或者用手接住了就要表演一个小节目。



最后,每个人进行一个让大家能记住你的发言,最后由主持人随机提问姓名,没答上来的话也要进行表演。




先所有成员按部门排列站好,然后由主持人随机分布成员组成新的队伍

每个队伍想一个队名,且每个队伍要由一个裁判记录。


五毛一块:


在游戏中,男生就是五毛钱,女生则是一块钱。游戏开始前,大家全站在一起,裁判站边上。裁判宣布游戏开始,并喊出一个钱数(比如三块五、六块),裁判一旦喊出钱数,游戏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

踩气球:


比赛分为两个队伍,每个队伍每个人的脚上绑上1~2个气球,当哨声吹响后,游戏开始,比赛双方在保护己方气球的同时,需要踩破敌队的气球。比赛以保留气球数量最多的那一队为冠军。


摸石过河:


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



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考验了大家的意志与智慧,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部员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大家能够进行的项目不多,但是几个小小的游戏已经足够。相信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都有收获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