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防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产安全保驾,生命安全护航—我校新配两辆微型消防车

发布日期:2021-10-07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校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9月29日,我校分别为东西校区各配备了一辆微型消防车。

微型消防车是新能源电动车,具备长续航、大功率行车底盘,车型静音环保,适合学校道路和使用环境,既环保又时尚。微型消防车外观呈红色,车上印有“消防巡逻”以及校园火警电话,车厢内配有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消防泵等消防器材,通过改装和整合,具备快速响应、行动灵活等优势,满足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 “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的要求,校园内哪里有消防安全隐患,它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此次微型消防车的投用,极大地改善了学校消防器材的单一性现状,给消防工作提供了更好的设备支持,便于巡查消防隐患、防患于未然,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1FB5C

2388B

B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