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控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下午,我校“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在二教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彤对学校“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处赵连云作双控工作培训。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出席,副校长杨会来主持会议。学校防控办各工作组和专班负责人,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安全和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各科室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李彤对我校双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建设目标进行解析。结合实施方案,对我校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双控机制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学校双控工作制度;加强双控教育培训;风险辨识与定级评估;编制发布风险分布图;制定并公示风险管控措施;建立健全风险管控台账(清单);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李彤要求各中层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实施方案中要求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保质保量的完成“双控”机制建设的各项工作。

  饶桂生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双控”机制建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管机制、遏制事故发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我们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根本遵循。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双控”机制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提高学校“双控”机制建设水平。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逐项、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划分等级,制定风险平面图,形成风险管控责任清单,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控,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控”机制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推动、抓落实。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形成执行合力,统筹推进,确保双控机制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饶桂生结合学校“双控”机制建设,重点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地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省教育厅安全工作处赵连云以《准确把握“双控”工作标准和内涵建设安全文明校园》为题作了“双控”工作培训。赵连云从高校安全工作的形势问题与实践思考、双控机制概述、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建设推进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培训分析透彻,思考深入,对我校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并讲话

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处赵连云作双控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