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单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单位职责 >> 正文

安全工作处(部)职责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1.落实高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出开展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2.履行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开展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督导、检查各部门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3.负责起草并实施安全工作规章制度。

4.开展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5.负责“校园 110”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和相关工作,调查和协助处理学校内部发生的治安纠纷、交通问题和矛盾纠纷,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相关刑事、治安案件。

6.负责全校消防工作,落实消防检查,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监督消防维保单位落实消防维保各项服务工作。

7.负责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维护校园秩序,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负责校内各单位及学生社团有关活动的管理备案。

8.承担校园技防设施建设、维护工作,对校园交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规划指导和管理。

9.负责师生集体户口的管理,负责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员和流动人口管理。

10.履行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校园反邪教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

11.履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12.负责校园内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13.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