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充电宝引发火灾 广大师生引以为戒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王安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5月3日晚20时,我校经济贸易学院西校区男生宿舍发生一起火灾,一同学床铺起火。据事后调查,起火原因是该同学在自己铺位用充电器给充电宝充电,充电宝过热导致被褥起火,起火时宿舍没有人,其他同学发现后迅速报警。幸亏扑救及时,未造成大的损失。

这次火灾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值得我们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目前,经过多次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我校师生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大家对电炉子、热得快、电热杯(壶)、电热毯、电饭锅、电炊器具等大功率违规电器的危害认识到位,但仍有一些易被忽视、“不可能发生”、“不起眼”、“想象不到”的安全隐患没有被重视起来。

下面列举一下这些“不起眼”的安全隐患:

1、无人在宿舍电器还在运行;

2、插线板、插座随意扔床上,靠近被褥或书籍,这样极易引起火灾;

3、充电宝和充电器长期插在插座上通电,会有爆炸、起火的危险;

4、长时间或是无人在宿舍时给手机、充电宝充电;

5、手机一边充电一边使用。

安全工作处再次提醒大家,要养成“人离电关”的良好习惯,把易被忽视的隐患重视起来,把“不可能发生”的变成“坚决不能发生”,把“不起眼”的看在眼中,把“想象不到的”想在“预料之中”。同时掌握必要的灭火逃生知识,确保大家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