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黑衣盗贼食堂行窃 农大学子合力拿下

发布日期:2017-11-24    作者:王安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11月21日晚6时许,东校区五食堂,现科院女生小张吃完饭后放盘子,发现一背黑包戴黑口罩黑衣男子和她并肩走,并一直盯着她。出食堂门那一刻小张发现手机不见了,伸手抓住黑衣男子胳膊,黑衣男子将手机还给她后转身就跑。小张见过往同学很多,马上大喊抓小偷,黑衣男子没跑出2米就被同学们围住抓获。小张报案后,校卫队员马上赶到将小偷带回治安科审讯,经讯问,嫌疑人韦××,32岁,广西人,对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韦××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我们在这里给机智勇敢的小张和见义勇为抓小偷的同学们点赞!安全工作处再次提醒广大同学,冬季气温低,同学们都穿得厚重,身体被触碰不易察觉,窃贼往往利用这一特点,在进出公共场所的大门时,抓住大家“掀门帘”的时机实施盗窃。要保证手机、钱包等财物尽量放在身体前的衣服内侧,以免财物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