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警惕刷单陷阱:小额返利诱惑 继而大单诈骗

发布日期:2017-10-27    作者:王安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最近,我校连续发生多起刷单被骗案例:9月22日西校区大三同学小张被骗4000多元,10月19日西校区同学小李被骗7200元,10月20日东校区大一新生小韩被骗4800元。这三起案件非常相似,先是小额返利诱惑,继而大单诈骗。大家看看小张是怎样一步步被骗的:小张上网时无意间点开一个网络兼职网站。该网站声称是淘宝网某个商家的代理商,能够提供刷单服务,可以通过购物给好评获得佣金。小张根据网站提供的QQ号码加对方为好友。对方立即回复,态度十分客气,表示很多大学生在他这里做刷单兼职,有的月薪甚至过万!对方说,你只需要点开我发给你的链接,购买商品并给出好评,马上就会收到本金和提成。随后发给小张一个链接,小张按照此链接“购买”了一个价值150元的包,并给出好评。10分钟后,小张的支付宝账户便收到了155元。对方再次发来一个链接,小张又点开链接购买了一件价值300元的上衣,并给出好评,之后收到310元。动动手指就能赚钱!这让小张深感赚钱十分容易。没想到,噩梦马上来临。对方再次给小张发来一个链接,是一个价值4000元的皮大衣。因为价格较高,小张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抱着赚钱的心理拍下了该商品。之后并未收到任何佣金,连本金也一去不复返。小张再联系对方时,已被对方拉黑。

为什么不高明的刷单骗局屡屡有人上钩呢?

原来,刷单作为电商冲排名“潜规则”,如今已成为神秘的地下产业链。确实有些同学靠刷单挣了点小钱,这让很多对刷单“听说过没见过”的同学看到了轻易赚钱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人们都愿意相信刷单可以赚钱,进而放松警惕上当受骗的重要原因。

为什么有的刷手一族挣到钱,有的人被骗?

原因很简单,刷单肯定是要用到资金的,挣钱的刷单不会用到大家一分钱,所有的拍单都是商家远程支付,作为刷手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确认收货和好评;而骗人的刷单,是变着法的让你垫付,只要你垫付了第一笔,那么你会陷的越来越深,直到你的卡里没有钱了。谨记:一切让你网银、微信、支付宝,垫付刷单的都是骗子!!!

根据电商的相关规定,所有的刷单业务都是明令禁止的。针对小张等人的遭遇,我们在同情之余,也对其动机提出批评。代人刷单,即使刷单者没有被骗成功赚了点小钱,被刷单的商品也会因为“刷单”而“提高信誉”,误导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不良商家的“帮凶”,这是一种不诚信行为,应该坚决杜绝。同学们应该以学业为重,到社会上后你就会发现,学好专业知识挣钱并不难,上学时不要因为一点小钱而耽误了自己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