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校园卫士坚守岗位 偷车大盗寒假落网

发布日期:2017-02-27    作者:王安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整个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处干部队员克服寒冷、雾霾、寂寞和吃饭不方便等困难,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校园平安稳定。特别是春节期间,当大年三十家人团聚包饺子时,大年初一大家沉浸在过年的欢乐中时,校园卫士们依旧在学校站岗执勤。“辞旧岁风雨无阻执勤,迎新春一如既往巡逻” 是安全保卫干部队员春节工作的真实写照。干部队员的努力没有白费,一名多次山地车惯偷在我校落网。

2月10日下午,东校区校卫队员巡逻至2号公寓附近发现一可疑男子,通过对比去年监控录像资料,确定该男子曾在水利楼前偷过山地车,立即将其抓获,从其背包搜出一把压剪。嫌疑人起初不承认罪行,负隅顽抗,还试图逃脱,最终被校卫队员制服。经讯问,嫌疑人任×,29岁,四川绵阳人,无业,对偷盗山地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曾多次来我校盗窃山地车。随后,安全工作处将任×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根据公安机关反馈,任×已经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