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安全防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 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开课】第三讲:人工智能与国家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治安科    点击:

前言

   《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由国际关系学院的五位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框架下,从5个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对国家安全的思考。旨在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第三讲

人工智能与国家安全

李斌阳(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从人工智能概念及当前主要技术出发,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国家安全领域,特别是在军事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以及社会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应用和潜在风险,为青年朋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科技兴国理念,发展安全、可靠、可控的人工智能技术,切实维护人民和国家安全。 (点击播放▼)

主讲人简介:

   李斌阳,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现任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获2017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香港资讯科技优秀成果奖。同时兼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青工委副主任、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副秘书长,多次担任ACL、CCL、SMP等国内外著名会议的领域主席。李斌阳教授金句:

发展安全、可靠、可控的

人工智能技术

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