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安全防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 正文

跨国电诈组织国内头目:我们基本按这方法骗!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治安科    点击:
“一道进、二道出、三道进、四道出、五道进、六道杀……” 这应该是你从来没有听过的一个套路,它通过短短三言两语,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实施刷单诈骗的套路和逻辑揭露了出来。


近日,浙江嘉兴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何某,他就是这个套路的讲述者,而他的身份是柬埔寨、缅甸等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组织在国内的接洽人,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养养再杀”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都是怎么骗钱的?


这名参与骗取无数群众血汗钱,妄图逃避抓捕的犯罪分子被南湖公安擒获后,经过多轮讯问,终于交代了通过多名下属帮助境外犯罪集团洗钱的犯罪过程,及一个重要的刷单诈骗套路。

何某说:“在我们行业,基本 上都 按照这个方法去骗。”

民警通过讯问、研判,得知了一个套路。

“一道进”, 就是受害者相信并进行第1次刷单;

“二道出”, 对应的则是第1次付佣金给受害者,进一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

“三道进”, 再次提高佣金,诱使受害者进行第2次刷单;

“四道出”, 就是第2次付佣金给受害者,此时受害者趋于更加信任屏幕另一端的犯罪分子;

“五道进”, 是利用各种理由,任务、套餐、组合……通过更大收益,诱使受害者进行第3次刷单。通常来说,这将是诈骗分子最后一次诱使受害者进行刷单;

“六道杀”, 当受害者信心满满将大量钱财投入进去,正准备获取大额佣金时,犯罪分子已经拿着钱卷款潜逃……

undefined



“你想要我的佣金?

而我们其实只想要你的本金”


犯罪嫌疑人,一定会按照这个套路诈骗吗?那我是不是可以先试着刷两单,给诈骗分子来一波“反杀”?不要太天真哦。


何某交代,这种诈骗,套路就是先骗取受害者的信任,所以前期看起来都很正常,甚至有的刷了三单还没有实施诈骗的也有。 总结起来一句话:养肥再杀。 “你想要我的佣金?而我们其实只是想要你的本金。”什么时候被“杀”,团伙都是有综合判断的。

也就是说,狡猾的犯罪分子并不是每次都在第3次刷单时卷款潜逃,也有捞一票就跑、第二次刷单就“杀”的情况。

所以要记住: 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自己挣的血汗钱不能花在骗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