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万名新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2-09-10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9月7日下午,安全工作处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南关大街派出所共同组织了“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采用学习通平台直播授课,全校万名新生在线学习。


     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王二青主持。安全工作处治安科副科长王安、校聘消防专家李晓辉、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韩志校,安全工作处政保科科长蔡江娜,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一级警长孙雅威、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勇分别从治安防范、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六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分享了他们多年从事安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为新同学讲述了大学学习生活中必备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


     学校对本次新生安全教育高度重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推迟入学报到。据此,有针对的调整授课形式,改课堂讲座为网络直播授课,万名新生同上安全课,做到新生安全教育的全覆盖。在授课内容上,从往年的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两个板块,新增加了实验室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三个板块,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治安防范板块中独立出来,特邀公安民警授课,提高了授课效果。为给新同学更好的学习体验,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反复打磨、集中研讨,让每一个专题都更加生动有趣,贴近新生的学习生活。力争通过讲座,帮助新同学系好安全第一粒扣子,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避险自救的能力,提升大学生的整体安全素质。


     三个小时的直播授课,取得良好成效。后台数据统计:实时在线观看人数,PC端6254次,手机端4847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点赞数461490次。新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身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的实用技能,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更有信心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王二青主持讲座

治安科副科长王安讲授治安防范

校聘消防专家李晓辉讲授消防安全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韩志校讲授实验室安全

政保科科长蔡江娜讲授国家安全

莲池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一级警长孙雅威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勇讲授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