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预告|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新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安全工作处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南关大街派出所于9月7日下午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分为治安防范、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六个板块。以我校学习通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新同学可登录学习通平台听课,也欢迎老生学习观摩。

授课内容:


王  安

安全工作处治安科副科长

题      目:开学起好步

              安全驻心间

主要内容: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说明,针对部分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不足的现状,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典型案件,给新生的学习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引导新生培养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能力。



李晓辉

河北农业大学校聘消防专家

题      目:学习消防知识

              共筑平安校园

主要内容:开展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了解火灾给我们带来的危害,通过燃烧条件理论掌握防火、灭火的基本方法,学会报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



韩志校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

题      目:安全实验铭记心

              人生逐梦正当时

主要内容:实验室安全教育是落实实验室安全源头管理的关键,是保证安全实验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常见的危险源、如何安全做实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实验室文化氛围



孙雅威

莲池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一级警长

题      目: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

主要内容:开展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介绍面向大学生的主要电诈类型和诈骗手法,举案说法,帮助新同学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正确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到能识骗,不参骗,不帮骗



黄  勇

信息中心副主任

题      目: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主要内容:认识网络安全,遵守国家法律,提高防范意识,正确使用网络,防范网络风险。



蔡江娜

安全工作处政保科科长

题      目: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义不容辞

主要内容:通过分享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讲授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教育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