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无诈校园”创建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许一腾     来源: (安全工作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联合保定市公安局、共青团保定市委、莲池区政府于9月23日在综合楼礼堂举行“无诈校园”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反电信诈骗宣传,校内电信诈骗发案率较往年同期明显下降,效果显著,成绩斐然。

广泛宣传,营造“反诈”氛围。在校园内设置防骗公告栏30处,在教学楼、宿舍、食堂、家属院高密度地张贴宣传海报400余张,悬挂标语条幅、布置LED标语60余条,通过校园公共屏幕播放反诈宣传视频短片30余部,利用校园广播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音频百余次

 

加强教育,传授“反诈”知识。组织全校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率接近100%。向大学生编发《致大学新生的一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明白纸》,收回明白纸回执一万余份。将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南关派出所负责人唐明宇在启动仪式上有关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的专题讲座制作成视频上传至学校易班优课,组织全校师生进行观看近百场。各年级学生干部组织召开防诈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反诈经验分享、情景剧表演、反诈主题年级会等多样班团活动,将反诈知识贯穿日常安全教育始终。

1294D 1AA60

丰富活动,锤炼“反诈”技能。积极培养反诈学生骨干力量,各学院均组建防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宣传月期间累计开展防诈公益宣传活动百余次。组织发动学生参加以“平安校园、无诈青春”为话题的反诈短视频创作大赛,累计收到作品240余部;在获奖的25部获奖作品中,我校学生囊括最佳拍摄、最佳表演、最佳故事、最佳创意及优秀奖等18个奖项。

树立典型、表彰“反诈”先进。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公安局、共青团保定市委决定,授予赵刚等20名农大教师“反诈工作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张增凯等40名同学“大学生优秀反诈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次我校联合保定市公安局、共青团保定市委、莲池区政府共同建设无诈校园”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累计已有包括人民日报、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20余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